[ELLE專訪] 不只是聽說:彭于晏 陳意涵 陳妍希十話實說 hot article today

elle1.jpg

三位演員難得坐下來大聊特聊,很有趣的專訪喔!Text/almasy.Lin

台灣電影真是越來越有看頭!下半年度除了我們先前介紹過鄭有傑執導的【陽陽】,鄭導說這是一部獻給台北人的作品後;另一部用不同角度切入台北的清新之作【聽說】,片中演員彭于晏、陳意涵、陳妍希也響應台灣首度舉辦的聽障奧運,在片中大秀手語,用手比出清新愛情!這回,彭于晏、陳意涵、陳妍希三人來到了ELLE.Com,要好好公開關於電影【聽說】的十個私房秘密,到底這三人因【聽說】擦出了怎樣的火花?且來看看他們到底怎麼說!

第壹話:得知要用手語演出【聽說】,三人內心的第一反應是什麼?
彭于晏:當下馬上先看看自己的手(低頭看手),覺得還好我的手非常漂亮!然後感覺很興奮!
陳意涵:我是沒有像Eddie那樣先看自己的手,但因為我之前小拇指受過傷所以很怕會影響手語詮釋。另一方面則是感覺挑戰性很高,所以格外期待。
陳妍希:我完全沒想那麼多耶,對我來說就是多學一個語言。只是沒想到接演了之後才知道…,原來還要學游泳!(其實這句是陳意涵幫忙補充的)

第貳話:三人有針對【聽說】的演出,事先做哪些功課嗎?
彭于晏:導演有叫我去看【電子情書】,因為電影中有蠻大量用msn談情的需求。導演希望我的角色不只是普通的傻氣男孩,而是可以像【電子情書】中湯姆漢克斯那種由內向外的傻氣表現。我是覺得我應該有傳達出來才是…(笑)。
陳意涵:導演有要求我們用片中角色的身分寫自傳,而且她還要看,蠻特別的。我們每次演出還蠻容易用寫角色自傳這樣的方式來入戲,不過鄭芬芬導演是那種還會看的人,感覺大家都很融入。
陳妍希:我也是覺得寫自傳對我幫助很大。像我是演出參加聽奧的游泳選手,所以我就會去想為什麼我會選擇游泳這項運動?後來我覺得是因為在水裡很安靜,聽不到什麼聲音,所以大家都一樣,感覺可以很自在吧。

第參話: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?
彭于晏: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(思考狀),我要講的是被剪掉的戲!其實當初拍攝時有一場因為小朋曾被火災嗆傷,所以天闊後來就針對聽障朋友發明了一個警報器,也就是一發生火災這警報器就會噴煙,而煙還會發出哇沙米的嗆鼻味,就算在睡覺也會嗅出火災!我覺得這場很不錯,不過就沒有出現在電影中。
陳意涵:我印象深刻的是跟妍希對手姐妹的戲。其中姐姐退出遊泳隊那場我印象蠻深刻的,因為那場戲有很多鏡位的轉變,每次換位都必須中斷拍攝,但我總不能就一直哭半小時吧?所以情緒必須收收放放,感覺比拍電視劇還困難(笑),非常難忘。
陳妍希:我的話應該也是姐妹的戲吧(因為專訪前一天妍希才剛從內地回來,所以還沒看過整部電影)。總覺得身為親人反而越說難說出真心話,而脫口而出時往往就是到了情緒的臨界點,加上不能說話,所以在蘊釀情緒爆發的詮釋還蠻難忘的。

第肆話:【聽說】有大量運用MSN傳情的橋段,三位現實生活中也會用MSN傳情嗎?
彭于晏:我不是那種會跟人家要MSN的人耶,大部分都是別人跟我要(大笑)。我覺得男生主動跟不太熟的女生要MSN這個動作其實還蠻具侵略性的,我不是很喜歡這樣。而通常會交換MSN一定是因為有某種程度的熟識,對我來說,我比較喜歡這樣。感情上當然也是覺得從朋友自然而然地發生是最好的!
陳意涵:不認識的人跟我要MSN我是絕對不會給的;當然片中其實天闊跟秧秧本來就有些相處,所以他們才會交換MSN。我覺得這點倒是跟現實生活蠻相近的。
陳妍希:我也跟意涵一樣,通常不太會跟別人要MSN。一般MSN上面都是朋友或是工作上的同事居多,使用上大部分都是聊天為主囉!不認識的人也不太可能會給吧,因為也不知道要聊什麼…。
]


還有更詳細的訪問
大家可以去ELLE線上雜誌看唷

除了線上雜誌 好希望也可以去實體的雜誌宣傳唷
雜誌媒體大人們如果有看到我的文章
可以快點跟可米瑞智連絡唷(笑)

http://www.elle.com.tw/entertainment/interview/hear-me-special/(offset)/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妍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