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02032-20101120-2227.jpg 

2010 金馬獎

但是還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金馬獎那天的照片

 

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沒有辦法走星光大道

 

但是也正因為這樣 有機會看到全程的星光大道:)

因為在走的同時 我人在準備化妝和用頭髮

R0014401.jpg

這次因為在場地在桃園

大會還特別派利害的港星車來接

這是我今天的一身行頭

衣服是由我們的好朋友 台灣設計師 齊洛林(小洛)的作品

她的品牌是林果設計

今年才在台灣華山藝文特區辦秀的小洛 明年要出國到東京時裝展去

真的很厲害

也是因為她的關係 讓我本來不敢挑戰的長版式禮服 穿起來好漂亮

R0014406.JPG

珠寶是最近剛喜獲千金 也是我的好朋友 Albert and Cindy他們所支援的DSC鑽石

去年金馬獎也是他們的熱情贊助

每次都給我價值大概一間房子的鑽石帶在身上 真的很大器耶你們!

頭髮這次也好利害 是我的髮型師Marco 哥

R0014407.JPG

要把小丸子頭變成現在這個女王頭

就知道他有多厲害  

他是HPARK的設計師   找他報我的名字

他會 .....很開心 哈哈

R0014408.JPG

R0014413.JPG

當天的RUNDOWN~

 

R0014421.JPG

大家不要擔心 

寬銀幕是女明星的敵人

我沒有變胖啦 ~

當天我是介紹十月圍城

雖然小小的卡詞 但是還算差強人意啦(應該吧)

今年的金馬獎有很多很感人的致詞

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兩個我最喜歡的部分

一個就是獲得終生成就獎的 徐立功 徐老闆的得獎感言:

{這些天來,我時常在想,人的一生究竟有多長? 60歲?70歲?80歲?還是100歲?

但是我今年只有67歲,我一直想"難道這就是我的一生嗎? 真的有點不甘心.

但是當我接下來想到,這些年來當我臥病期間,這些朋友像李安,張艾嘉,蔡明亮還有陳雨勳等人,

他們都在我生病的時候,不停的把他們的最好,最熱愛電影的概念給了我,

使我重新又點燃起了我的人生.

所以我想,今天這個獎得到的最大的意義是他們給我的,所以這個獎應該是屬於他們的.

當然我要提到的,就是我的家人,我非常感謝他們.

我中風了以後,我的太太,她放棄了她的工作,每天替我敖中藥,陪伴我.

所以我應該要對她至已無上的敬意.

今天在這個現場還有我自己的哥哥和我的姐姐和我的孩子們,

平常我是個傲慢的人,我自以為我自己很能幹,所以我平常對他們都疏於問候.

但是他們就像及時雨一樣

每當我需要的時候 他們就出現在我面前 關懷我

所以我對他們非常的感謝

我覺得我是一個幸運的人

今天最後我要講的話,是我一個朋友曾經跟我講過

他說 你有沒有對你所愛的人 很大膽的跟他講說我愛你?

但是我跟他講說 我們中國人是很含蓄的,愛就放在心裡不用說出來

他就跟我講  你愛的不夠,如果你愛的夠的時候你就會很大聲的跟他說一聲 我愛你

所以我今天現場 我的太太 我的哥哥 我的姐姐  我的孩子 都在這

我就當你們的面說一聲 我愛你們

金馬獎 我愛你}

 

這是我今年聽到最棒的一段演講

徐老闆的一字一句都真誠的表達他的情感

他的感謝從他的字裡行間表露無疑

另外一段 也是很棒的 就是孫越孫爺爺的特別貢獻獎的一段感言

{當我們這些老朋友在一起聚餐的時候,就很快樂

他們說:老越你來啦,今天中午不開會啊?!

我說"不開會". 他們說好,那來來來,喝酒,吃菜,不要說話

我說"為什麼我不要說話'

他說 因為你一開口就是要勸我們信耶穌,勸我們戒煙,勸我們拒吸二手煙

勸我們器官捐贈,捐血,聯合勸募,捐款

我說"好,今天我絕不講這些事" 喝了酒  我我現在說話了

我說各位老大哥阿,如果將來你們要是誰得了老人痴呆,有失智老人基金會幫助你們

如果將來你們要是誰得了癌症,到了末期,不要擔心,台灣有好多醫院都有安寧病房

到時候我去看你去,我還可以為你禱告.

謝謝大家}

 

孫爺爺用很詼諧的說法 提醒了大家 不要忘記的事情:)

真的是很有智慧的一番話

 

 

參加金馬獎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

不管是入圍 引言 還是頒獎(還沒有頒過)

金馬獎是台灣電影人的盛會

不管最後誰得獎 誰沒有得獎

誰衣服穿的好看,哪一個表演表演的精采

對我們來說 重點是每年有一段時間  大家聚在一起

分享這一年 大家各自經歷的人生,各自面對的工作,看的戲,拍的戲,做的戲

切磋演技,分享好電影,讚嘆好的技術,好的精神,

還有看到很多在我們前面 一直用熱忱和努力來作為我們標竿的前輩們

希望每年都可以參與金馬獎

每年都能夠再這一天 看到大家一起的努力

 

金馬獎 我愛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妍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